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食安專報朝野無共識 陳建仁:尊重立院安排樂意報告食安作為

  • 時間:2024-02-20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食安專報朝野無共識 陳建仁:尊重立院安排樂意報告食安作為
行政院長陳建仁(中)20日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於會前受訪。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0日)率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但朝野針對是否加開院會邀請陳揆食安專案報告無共識,協商破局,國民黨「微杯葛」陳揆上台施政報告。陳建仁表示,西布特羅瘦肉精事件是單一事件,民眾可以安心食用國產豬肉,他尊重立法院的議程安排,也很樂意報告政府在食安上所做的努力。

立法院新會期20日正式開議,並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率各部會首長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質詢。但由於朝野針對是否加開院會,邀請陳揆赴立法院食安專案報告無共識,協商破局,國民黨「微杯葛」陳揆上台施政報告。

陳建仁赴立法院施政報告時受訪表示,他尊重立法院的議程安排,也很樂意向外界完整報告政府在食安上所做的努力。陳建仁說:『(原音)那當然在所有立法院議程的安排上,我們完全尊重立法院職權的行使,安排我什麼時候來報告,我們在食安的部分所做的努力。』

陳建仁也再次強調,這次所謂台糖豬肉驗出西布特羅的事件,中央與台中市政府都認為是單一事件,檢查了800多件樣本裡,只在一個實驗室的肉品有驗出,所以大家不用擔心豬肉的食品安全,可以安心食用國產豬肉。

而針對衛福部次長王必勝日前在臉書貼文表示,隨著全台各地數百件的檢驗陸續出爐呈現陰性,顯示此次瘦肉精事件是單一事件,且不能排除檢體的污染。衛福部長薛瑞元在立法院受訪時也強調,王必勝沒有說錯,檢體若在台中實驗室受污染,同樣的檢體到任何地方去驗也都會有。

而對於瘦肉精事件遭質疑是對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政治鬥爭?薛瑞元直呼「沒有」,並強調這是科學的事,不是政治鬥爭。至於盧秀燕是否應到立法院備詢?薛瑞元說,依照立法院相關規定辦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