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眾黨提21日加開院會食安專報 韓國瑜裁示擇期協商

  • 時間:2024-02-20 10: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民眾黨提21日加開院會食安專報 韓國瑜裁示擇期協商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中央社)

新國會第一會期今天(20日)開議,民眾黨團提議,要求21日加開院會,邀請閣揆陳建仁到立法院,就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並提議逕付二讀,在場無人有異議;隨後,民進黨團提議,請立法院長韓國瑜23日召集協商,韓國瑜裁示,會擇期協商,因此,今日議程確定邀請陳建仁施政報告並備質詢。

台中市政府在年前驗出台糖梅花豬肉片含禁用瘦肉精「西布特羅」,國民黨團為此提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就食安問題進行專案報告,朝野黨團19日協商過程,綠白就是否採加開院會處理意見分歧,最終協商宣告破局。

立法院20日開議,依照2月5日協商結論,原定20日邀請陳揆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在確認議事日程時,原本國民黨團有提議,在20日施政報告進行前,要求陳揆就食安問題進行專報,後來黨團決定撤案,因此,在處理到討論事項階段,僅處理民眾黨團提案,民眾黨團要求立法院21日加開院會,邀請陳揆食安專報。

院會中討論到民眾黨團提案時,民眾黨團提議交付黨團逕付二讀,在場無人有異議,隨後,民進黨團提議,交付黨團協商,請立法院長韓國瑜在23日召集朝野協商,韓國瑜裁示,有關食安問題的專案報告,會擇期協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