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建仁立院施政報告 以不缺電為前提綠能極大化

  • 時間:2024-02-20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陳建仁立院施政報告 以不缺電為前提綠能極大化
立法院新會期20日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提出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0日)赴立法院會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因食安專案報告還須擇期協商,國民黨團針對瘦肉精案發動「微杯葛」,佔領發言台約半小時後,陳揆才在上午11時左右順利上台進行施政報告。陳揆強調,能源政策方面,政府將以「不缺電」為前提,發展綠能極大化。

行政院長陳建仁20日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報告分為「優化創新,經濟強韌永續」、「幸福有感,家園溫暖堅韌」以及「邁向卓越,壯大民主台灣」三大面向。而政府施政以繁榮經濟、守護國土、安定民心及永續發展為目標。經濟方面,台灣已成全球第21大經濟體,據瑞士洛桑管理學院公佈的2023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國家總體競爭力已進步到全球第六名。

各界關心的供電及能源政策方面,陳揆指出,在以不缺電為前提的政策下,期盼2025年離岸風電裝置容量達成5.6百萬瓩、太陽光電20百萬瓩,發展綠電極大化與價格可負擔兩大目標。教育社福方面,陳揆更特別提到減免私立大專學雜費及租金補貼等政績;勞工政策也達成最低工資法的正式施行,保障基層勞工跟年輕朋友。

在假訊息防制方面,政府更在各地直轄市地檢署成立「AI生成或深度偽造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將持續透過國際合作深化自由民主制度。而外界關注的打詐方面,以加強金融電信網路業者合作,源頭積極防堵。

而國防安全方面,今年起恢復1年期義務役正式上路,國防總預算也創下史上新高。面對中國威脅,台灣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提升不對稱戰力。陳揆強調,他將率領行政團隊繼續努力,厚植國力,讓經濟強韌永續,讓家園溫暖堅韌,讓台灣站穩國際,壯大民主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