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週年/ 歐盟祭最新一輪制裁 鎖定中企、北韓

  • 時間:2024-02-21 19: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烏戰爭2週年/ 歐盟祭最新一輪制裁 鎖定中企、北韓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表示,將進一步削減「俄羅斯獲得無人機的機會」。(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屆滿2周年之際,歐盟今天(21日)同意對3家中國企業實施貿易制裁,北韓國防部長也在制裁名單上。

這是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022年2月入侵以來,歐盟祭出的第13輪制裁方案,主要鎖定約200個涉入衝突、主要來自俄羅斯的實體和官員。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對歐盟27國達成這項最新協議表示歡迎,並表示,這將進一步削減「俄羅斯獲得無人機的機會」。

范德賴恩在社群媒體X上寫道:「我們必須繼續削弱蒲亭的戰爭機器。」

多名外交官表示,本次受到制裁的對象包括3家中國企業,歐盟企業將被禁止與這些中國公司來往。

這是首批受到歐盟此類措施針對的中企,他們被控涉入向俄羅斯提供敏感軍事技術。

歐盟近來鎖定協助莫斯科規避制裁的第三國,數家土耳其和印度公司也在本輪的制裁名單上。

外交官表示,歐盟也針對平壤向莫斯科供應彈道飛彈,對北韓國防部長姜順南(Kang Sun Nam)實施資產凍結和簽證禁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