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TaiSPO運動及健身展3/6登場 台灣體育用品公會喊組智慧化聯盟

  • 時間:2024-02-22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TaiSPO運動及健身展3/6登場 台灣體育用品公會喊組智慧化聯盟
2024年TaiSPO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將於3月6日起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中)、台灣體育用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穗榮(左)、台北市體育用品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建旺(右)出席展前記者會為展覽造勢。(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2024年TaiSPO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將於3月6日起登場,外貿協會今天(22日)指出,此次展覽規模成長25%,且有近3成業者是首次參展,反映運動產業導入新科技,邁向多元化。台灣體育用品公會理事長陳穗榮指出,看好台灣體育用品產業導入台灣ICT科技優勢、AIOT等新興科技後,能更上層樓,今年將籌組數位化、智慧化聯盟,以「打群架」方式拚出口。

外貿協會TaiSPO台灣國際運動及健身展今年聚焦「活力健聚落」、「戶外樂生活」和「動競新次元」三大主軸,聚集205家廠商使用850個攤位,攤位規模較去年成長25%,包括喬山、東庚、岱宇、力伽、眾成、能昌、英達科技等國內大廠都將參展,展覽也規劃運動科技專區,秀出各項最新的運動科技應用,涵蓋穿戴式裝置、高速攝影、AR/VR體驗及數據分析應用等。

外貿協會秘書長王熙蒙強調,此次有27%、近3成業者首度參展,反映著運動產業不斷推陳出新,形成多元化社群,尤其新科技導入運動、戶外運動、樂活體驗等都成為亮點, 商機可期。他說:『(原音)我們到目前為止預先登記的買主已經有來自57個國家、有450位,另外因為我們這個展覽是跟自行車展同時段舉辦,也有些跨域的買主,自行車展跟體育用品展有跨域買主有上千位,所以我們非常期待。』

台灣體育用品公會理事長陳穗榮受訪表示,過去幾年受到疫情影響,全球運動用品熱賣,使得庫存水位較高,2023年體育用品出口因庫存去化持續,出口值約18億美元,年減約23.7%,不過今年庫存去化告一段落,1月出口表現已有翻紅。

陳穗榮強調,雖然今年世界景氣仍面臨俄烏戰爭、以哈衝突、通膨、高利率環境等不確定性影響,但他看好體育用品產業,結合台灣擅長的ICT科技以及AIOT等新興應用後,仍可再攀高峰。他也透露,今年將在公會籌組數位化、智慧化策略聯盟,串連企業二代,要以聯盟形式「打群架」衝刺出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