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男來台失聯家屬急尋人 竟是當詐騙車手被逮

  • 時間:2024-02-22 16:5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港男來台失聯家屬急尋人 竟是當詐騙車手被逮
遭家人誤認以為抵台後失聯的陳男,實際上卻是抵台後涉從事不法,擔任詐欺集團的取款車手。(示意圖:freepik)

香港1名31歲陳姓男子今年初告知家人到台看球賽後失聯,家屬憂心上網尋人。北市警方日前破獲假投資詐騙集團,逮獲車手竟是陳男,他單月取款多達18次,依法送辦後遭裁定羈押。

有香港民眾日前上網發文緊急尋人,內容稱陳男在今年1月間告知家人到台旅遊及看球賽,不料隨後竟失聯近1個月,發文並詳述陳男抵台日程及相關行程,希望熱心網友協尋。

不過,實情出現大翻轉,遭家人誤認以為抵台後失聯的陳男,實際上卻是抵台後涉從事不法,擔任詐欺集團的取款車手。

台北市警察局文山第二分局今天表示,轄下興隆派出所日前接獲民眾報案,稱遭假投資詐騙,曾陸續投入新台幣逾1000萬元,後因無法出金才驚覺受騙上當。

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查,經檢視詐騙集團與受害者的對話紀錄,發現詐團謊稱若要出金,須再繳所得稅600餘萬元,因此請被害人假意與詐團成員約定面交款項,並部署相關警力埋伏。

待被害人面交款項時,專案小組立即上前盤查並逮捕假冒投顧專員的陳姓、蔡姓犯嫌,並在其背包內查扣現金2萬7300元、現金收款收據、識別證、印章及手機等證物。

警方指出,遭逮的陳嫌為持短期30天簽證的港籍人士,以觀光旅遊名義短期入境台灣擔任面交車手。

據了解,陳嫌就是這名與香港家人失聯的男子,他供稱在香港透過社群通訊軟體認識一名網友,對方告知可以到台打工賺錢,在其協助下才決定抵台。

警方初查,陳男抵台近1個月期間,擔任車手取款多達18次,不法所得約16萬元。

陳男被依涉詐欺、洗錢防制法等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