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接見蓋拉格訪團 願台美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 時間:2024-02-22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韓國瑜接見蓋拉格訪團 願台美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時,特別送上「龍耀吉慶」春聯,副院長江啟臣則致贈陸軍兩棲101偵察營的海龍蛙兵50週年紀念帽。 (劉玉秋 攝)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天(22日)下午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特別送上「龍耀吉慶」春聯,雙方並就俄烏戰爭等國際情勢、台美關係、台海兩岸議題等深入交換意見,氣氛熱絡友好。韓國瑜表示,感謝美國不分黨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期望台美友誼持續鞏固深化,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台,蔡英文總統與副總統賴清德分別接見訪問團後,蓋拉格下午隨即前往立法院拜會,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在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等人的陪同下,接見蓋拉格及訪團團成員。

韓國瑜首先送上「龍耀吉慶」春聯,祝賀蓋拉格一行新年快樂,江啟臣則致贈陸軍兩棲101偵察營的海龍蛙兵50週年紀念帽,隨後進行閉門會談,雙方就俄烏戰爭等國際情勢、台美關係、台海兩岸議題、我國如何因應中國假訊息威脅、能源安全、立法院功能與角色、新國會政黨攻防與協商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江啟臣會後受訪時表示,雙方交談熱絡友好,此次交流是國會外交重要的一部分。江啟臣說:『(原音)台美之間合作等等,談了很多,最重要是讓美方國會議員來,跟我們跨黨派委員之間有交流對話,這也是國會外交很重要的一部分。』

根據轉述,韓國瑜在會中指出,台美關係密切友好,感謝美國不分黨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希望美國政府能持續支持台灣,不論在外交、國防及兩岸議題上,讓台灣都能獲得更穩定的保障。

據了解,蓋拉格在會中則表示,此次訪團是由共和及民主兩黨主要議員共同參與,目的是展現美國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因為台美之間的關係並非限於個別政黨,而是基於台美間長期共享的利益與價值。而韓國瑜也回應指出,台美關係不論經歷幾次選舉或政黨輪替,彼此情誼以及對和平、民主價值的認同和堅定支持都不會改變。

韓國瑜也說,由於過去70年來美國對台灣安全的強力支持,使台灣能在亞太地區有穩定安全的發展環境,為此,他要代表台灣人民要向美國表達最誠摯的謝意,也希望未來台美兩國友誼持續鞏固深化,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