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黨團三長餐敘 彼此建立對接管道

  • 時間:2024-02-22 21: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藍白黨團三長餐敘 彼此建立對接管道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2日)偕同民眾黨團黨鞭,晚間和國民黨團三長共餐。(趙婉淳 攝)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22日)偕同民眾黨團黨鞭,晚間和國民黨團三長共餐,柯文哲和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會後一同接受媒體採訪,柯文哲表示,彼此先建立溝通管道,有事情就直接溝通,可以談就談;傅崐萁則說,柯文哲釋出非常大的善意,未來要同心協力,讓陽光照進政府單位。

新國會三黨不過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日率領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幹事長吳春城,晚間在立法院康園餐廳,和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餐敘,雙方約會面1個小時15分。

柯文哲會後受訪表示,今天藍白先建立溝通管道,有事情就直接打電話溝通,甚至到辦公室坐下來談一談,大家想法都一樣,讓台灣往前進。柯文哲:『(原音)今天有講說,以後就是洪孟楷跟黃珊珊,有事直接就打電話,或直接面對面就講,不需要猜來猜去。』

外界關注藍白是否在召委選舉上合作,柯文哲表示,會中完全沒有談到這部分。

傅崐萁受訪時則說,柯文哲有非常大的善意,畢竟要讓台灣好、兩岸和平,大家必須同心協力,讓陽光可以照進政府單位,任何事情都可以談,「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會持續常來常往」。傅崐萁:『(原音)在野黨監督政府是天職,更應該密切來合作,任何事情都可以談,只要是福國利民,今天柯文哲講得非常清楚,福國利民的事情,大家一起來做。』

被問到行政院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柯文哲直言,如果國家E化的話,用手機就可以投票,不在籍投票最理想是直接用手機投票,這也不難,愛沙尼亞早就行之多年。

傅崐萁指出,民進黨此時通過該草案,因為知道要全面改革,有些事情故意把牌打在前面,如同遮羞布,但要做就要做全套,所有的選舉都可以不在籍投票。

據了解,會中柯文哲和傅崐萁互動愉快、溝通無礙,彼此分享趣聞,也小酌一番,餐敘和場地費共13100元,藍白兩黨各付一半,可說是雙方釋出善意。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禁止酒駕 酒後找代駕 平安送到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