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週年/英國宣布對俄羅斯實施逾50項新制裁

  • 時間:2024-02-22 22:5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烏戰爭2週年/英國宣布對俄羅斯實施逾50項新制裁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表示,面對暴政,我們不會鬆懈,將繼續支持烏克蘭爭取民主。 (圖:中央社)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即將屆滿2週年前夕,英國今天(22日)宣布對俄羅斯實施50多項新制裁。

英國外交部表示,新制裁針對的是軍火製造商、電子公司以及鑽石和石油貿易商,目的在「削減」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武器庫。

英國外交部接著指出,他們也試圖透過箝制金屬、鑽石與能源貿易等俄羅斯收入的主要來源,以切斷俄羅斯戰爭的資金來源。

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發布聲明表示:「我們施加的國際經濟壓力,意味著俄羅斯無法承受這種非法入侵。」

他接著說:「我們的制裁使蒲亭失去他迫切需要的資源,以資助他苦苦掙扎的戰爭。」

24日是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屆滿2週年。

根據聯合國,自莫斯科近2年前入侵烏克蘭後,至今有超過1萬名平民在衝突中死亡,近2萬人受傷。

卡麥隆接著說:「快2年了,我們團結一致支持烏克蘭。」

卡麥隆說:「面對暴政,我們不會鬆懈。我們將繼續支持烏克蘭爭取民主─只要需要,就予以支持。」

英國外交部表示,今天的制裁針對與製造火箭發射系統、飛彈和爆炸物等彈藥有關的14名個人和實體。

其中包括俄羅斯彈藥工業中,最大的斯維爾德洛夫(Sverdlov)國有企業。

一家一直向俄羅斯軍方供應電子產品的土耳其公司、3家中國公司和2家白俄羅斯實體也受到制裁。

此外,石油貿易商尼爾斯.特魯斯特(Niels Troost)、2家俄羅斯鑽石公司以及俄羅斯頂級銅、鋅和鋼鐵生產商所有者的5名高級管理人員也受到制裁。

英國至今已根據俄羅斯制裁制度,共制裁2,000名個人、公司和團體。

在此之前,倫敦21日針對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上週在俄國北極一處流放地死亡,宣布對這處流放地的6名官員實施制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