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週年/美對俄新制裁將鎖定逾500目標

  • 時間:2024-02-23 07:4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俄烏戰爭2週年/美對俄新制裁將鎖定逾500目標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 (RT/達志影像)

美國財政部副部長艾迪耶摩(Wally Adeyemo)22日表示,美國23日將對500多個目標祭出制裁,以紀念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週年,

艾迪耶摩說,這項與其他國家合作的行動,將鎖定俄羅斯的軍事工業複合體、以及協助俄羅斯取得想要物資的第三國企業。

美國採取這項制裁之際,正值華盛頓尋求讓莫斯科為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負責。

艾迪耶摩說,美國將在23日實施數百項制裁,而且採取這些行動的不僅是美國而已。

他表示,這項制裁旨在確保俄羅斯無法獲得打造武器所需要的物資,並減緩俄羅斯獲得支撐經濟和製造武器所需要收入的速度。

這將是繼俄羅斯2022年入侵烏克蘭以來,美國及其盟支針對莫斯科祭出的數千項制裁中的最新一起。俄羅斯的入侵已造成數以萬計的人們死亡,城市化為廢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