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成立 蕭美琴:不分黨派強化台美關係

  • 時間:2024-02-23 11: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立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成立 蕭美琴:不分黨派強化台美關係
立法院第11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23日舉行成立大會,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立法院長韓國瑜都應邀出席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立法院第11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天(23日)舉行成立大會,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立法院長韓國瑜都應邀出席。蕭美琴致詞表示,推動對美外交不分黨派,也要爭取美國不分黨派支持台灣,期許大家一起努力,她也永遠是大家推動外交的最好夥伴;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示,這次共有72位立委參與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令人震撼且卡司堅強,期許大家共同努力,促使台美關係持續蓬勃發展、合作無間,友誼愈來愈堅定。

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在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成立大會致詞表示,自己是以第九屆立委畢業生、第九屆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會長身分出席,很高興這屆聯誼會仍是跨黨派組成,她說:『(原音)我們在立法院對美外交也是一樣秉持著不分黨派,大家共同合作,一起投入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的對外關係。』

蕭美琴指出,對美外交工作最重要的精神,就是要團結美國各界支持台灣的力量,持續強化台美關係,因為美國多年來對台灣的經濟繁榮、區域的安全穩定,都扮演極重要角色,同時也是台美共同價值與利益的努力目標。

立法院長韓國瑜表示,對美工作最為重要,美國在軍事、外交等各領域堅定支持台灣,使得台灣70多年來人民可以安居樂業、全力發展經濟、培養下一代,都有賴堅定的台美關係。

韓國瑜期許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邁開大步,持續推動台美關係,他說:『(原音)不管是到美國訪問,或者在這裡接待美國到訪的各級朋友,千萬記住,我們所有會員每個微笑,代表台灣2300萬人的微笑,每雙溫暖的手,都代表台灣2300萬人溫暖的手,非常非常重要。』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代理處長柯傑民(Jeremy Cornforth)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及AIT成立45週年,美國對台灣的支持至今依舊堅若磐石。

柯傑民指出,美國將與台灣的新國會繼續合作,AIT做為美國利益在台灣的代表,也願在攸關共同利益議題方面給予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