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台日是守護區域和平重要夥伴 盼持續拓展合作

  • 時間:2024-02-23 12: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台日是守護區域和平重要夥伴 盼持續拓展合作
蔡英文總統23日接見「日本笹川和平財團常務理事兼原信克乙行」。 (圖:總統府)

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上午接見日本笹川和平財團常務理事兼原信克一行,總統感謝日本政府多次在國際場合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的重要性,也期待台灣、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持續拓展各領域的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兼原信克再次訪台,並表示兼原信克是日本資深外交官,也是笹川和平財團「日美台安全保障研究」委員,對區域及國際情勢都有精闢的見解,她感謝兼原信克對台日關係的重視與支持,也很期待能和兼原信克針對台日關係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總統指出,台灣和日本一直是相互扶持的好朋友,不僅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也簽署各項重要協定、舉辦活動,讓彼此的經濟、產業及文化交流越來越緊密。同時,台灣和日本也是守護區域和平的重要夥伴,她感謝日本政府多次在國際場合重申台海和平穩定對國際的重要性。

總統表示,面對快速變動的國際情勢,她期待台灣、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能持續拓展各領域的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共同守護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打造「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