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蓋拉格結束訪台行程 AIT:眾議員出訪印太一環

  • 時間:2024-02-23 15:3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怡君
蓋拉格結束訪台行程 AIT:眾議員出訪印太一環
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3日結束訪台行程,比原訂時程提早1天。圖為22日拜訪總統府。(圖:總統府)

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今天(23日)結束訪台行程,比原訂時程提早1天。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訪問行程為眾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團與蔡總統等人及公民社會成員見面,得以就美台之間至關重要的議題交換意見。

AIT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聯邦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2日至23日率團訪問台灣,此訪問行程為眾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

AIT指出,訪團成員包括該委員會首席議員克利胥納莫提(Raja Krishnamoorthi,另譯:克利什納穆希)、聯邦眾議員穆勒納爾(John Moolenaar,另譯:穆理納)、聯邦眾議員摩爾頓(Seth Moulton,另譯:莫頓)及聯邦眾議員強生(Dusty Johnson,另譯:強森)等人。

AIT表示,訪團與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外交部長吳釗燮,以及公民社會成員、私部門代表會面,透過這些會議,訪團得以與台灣相關人士,就美國與台灣之間至關重要的廣泛議題交換意見。

訪團原訂22日至24日率團訪台,但根據AIT稍早指出,訪團於今天結束訪台行程。

蓋拉格以對北京採取鷹派立場出名,蓋拉格22日在台北賓館參與媒體見面會,並接受台灣與外國媒體訪問。對於中國不斷在太平洋擴張勢力、企圖動搖台灣友邦邦誼,蓋拉格表示,美台應與夥伴建立經濟協調機制,抵制經濟脅迫行為,並不斷向敵人發出信號,「我們不會在他們追求侵略的路上袖手旁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