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羅斯核武力量現代化 蒲亭稱已完成95%

  • 時間:2024-02-23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羅斯核武力量現代化 蒲亭稱已完成95%
俄羅斯總統蒲亭23日表示,俄羅斯95%的戰略核武力量已經現代化。資料照。(圖:克宮)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3日)表示,俄羅斯95%的戰略核武力量已經現代化,俄羅斯空軍並剛接收4架具核武能力的新型超音速轟炸機。

蒲亭於「祖國保衛者日」(Defender of the Fatherland Day)發出的一項聲明中作出上述表示。「祖國保衛者日」是俄羅斯一年一度慶祝軍隊的國定假日。前一天,蒲亭親自駕駛了現代化、可載核彈頭的「圖-160M式」(Tu-160M)戰略轟炸機。

蒲亭並讚揚在烏克蘭進行「特別軍事行動」的士兵,稱他們是為「真理和正義」而戰的英雄。

但他演說的大部分內容都聚焦在他所稱的軍工複合體的成就。

蒲亭要傳達出的訊息是,俄羅斯的核三位一體(nuclear triad),即其陸海空的戰略核能力是最新、不斷現代化,且狀態良好的。

蒲亭表示:「結合我們的實戰經驗,我們將繼續以一切可能的方式加強武裝部隊,包括持續的重新裝備和現代化努力。」

他補充說,「在今天,戰略核武力量中現代武器裝備的比重已達到95%,而『核三位一體』中的海軍部分幾乎達到10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