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度公民加入俄軍 印度外交部證實

  • 時間:2024-02-23 18: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印度公民加入俄軍 印度外交部證實
印度外交部23日證實,確有一些公民報名參與俄羅斯軍隊的支援工作。(Unsplash)

印度外交部今天(23日)證實,該國有一些公民報名參與俄羅斯軍隊的「支援工作」,並表示,正在與莫斯科合作,確保他們退出。

「印度人報」(The Hindu)22日報導,約18名印度人被困在俄烏戰爭前線的數座邊境城鎮。

該報指出,至少有3人「被迫」與俄羅斯人並肩作戰。

對於印度人是否在這場衝突中扮演戰鬥角色,印度外交部沒有作出證實。

但該部在一項聲明中表示,「意識到一些印度國民已向俄羅斯軍隊報名參加支援工作」。

該聲明中寫道:「印度大使館已定期與俄羅斯有關當局討論此事,以促使他們及早退役。」

聲明中並說,「我們敦促所有印度國民保持應有的謹慎,遠離這場衝突。」

根據 「印度人報」報導,這些印度國民受到杜拜招募人員的欺騙,他們承諾提供高薪和俄羅斯護照。

據報導,這些印度人在抵達莫斯科後,接受了使用「俄羅斯軍隊武器和彈藥」的訓練,並於今年1月份被送往前線。

「印度人報」指出,雖然據報導有部分印度國民在當前衝突中自願加入烏克蘭軍隊,但這是他們參與另一方軍隊的首個已知實例。

其中一名男子告訴該報,他「一再請求」被遣返,但印度駐莫斯科大使館「不予理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