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週年/英國宣布3.11億軍援 供應烏克蘭彈藥飛彈

  • 時間:2024-02-24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烏戰爭2週年/英國宣布3.11億軍援 供應烏克蘭彈藥飛彈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 (圖:中央社檔案照)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2週年之際,英國今天(24日)宣布一項2.45億英鎊(3.11億美元)新國防計畫,為烏克蘭生產其迫切需要的彈藥。

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說,烏克蘭武裝部隊「克服萬難」,重新奪回俄羅斯在2022年的入侵中佔領的大部分領土。

夏普斯補充說:「但沒有國際社會的支持,他們無法贏得這場戰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持續盡一切努力確保烏克蘭可以繼續爭取勝利。」

英國國防部表示,這筆新的資金將被用來「採購與振興供應鏈,以緊急生產所需的彈藥來提升烏克蘭的儲備」。

英國國防部補充說,烏克蘭「因其火砲使用的效率著稱」,「事實證明,這對烏克蘭戰場上的成功至關重要,不斷削弱俄軍並阻止其重大突破」。

在22日向議會提交的最新消息中,夏普斯證實額外交付了200枚硫磺(Brimstone)反坦克飛彈,使得總數超過1,300枚。

夏普斯也宣布英國將共同領導一個國際聯盟,將向烏克蘭提供數千架無人機。

雖然基輔方面尚未透露烏克蘭的軍事損失,但根據報導,美國官員估計約有7萬名士兵死亡,另有12萬人受傷。

俄羅斯方面也損失慘重,但莫斯科除了擁有更多的人口之外,顯然能夠透過強制徵召和經濟誘因來填補空缺。

24日是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的兩週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