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周年/ 澤倫斯基:烏克蘭將勝利

  • 時間:2024-02-24 20: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烏戰爭2周年/ 澤倫斯基:烏克蘭將勝利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資料照片/ 烏克蘭總統府)

烏俄戰爭進入第三個年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24日)誓言,烏克蘭終將擊敗俄羅斯。

澤倫斯基在基輔一項紀念這場戰爭屆滿2周年的戶外紀念活動中表示:「我們已經為此奮鬥了730天。我們將在生命中最偉大的那一天取得勝利。」

澤倫斯基說:「任何正常人都希望戰爭結束。但我們誰都不會允許烏克蘭的終結。」他強調,戰爭必須「按照我們的條件」結束,並實現「公正」的和平。

澤倫斯基與到訪的加拿大、義大利和比利時總理,以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一起發表講話。他們來到基輔,重申對烏克蘭的支持,並出席紀念這場入侵戰爭屆滿兩週年的儀式。

澤倫斯基在基輔戈斯托梅利(Gostomel)軍用機場舉行的儀式上擁抱這些領袖,並向士兵頒發勳章;這座機場是俄羅斯在入侵第一天鎖定的目標。

澤倫斯基說:「2年前,我們在這裡與敵方登陸部隊交火;2年後,我們在這裡與我們的朋友和夥伴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