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謝藥師不辭辛勞站在第一線 蔡英文盼藥師持續支持政府施政

  • 時間:2024-02-25 2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感謝藥師不辭辛勞站在第一線 蔡英文盼藥師持續支持政府施政
蔡英文總統(中)25日晚間在台北出席「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春酒晚宴」活動,向參與貴賓揮手致意。(圖:中央社)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今天(25日)晚間舉行春酒晚宴,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表示,全體藥師在疫情期間,協助政府發放口罩、快篩試劑,並協助長照政策,到各種醫療照顧,扮演關鍵角色;她將在5月20日「畢業」,未來幾個月內,能做的都盡量做,來不及做的就列入交接清單,請大家持續支持政府施政。#請聽記者趙婉淳的採訪報導#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25日晚間在台北晶宴會館舉行春酒晚宴,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衛福部長薛瑞元、政務次長王必勝、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以及民進黨立委林月琴、張宏陸、吳沛憶、蘇巧慧、民眾黨立委麥玉珍、林憶君、吳春成等人到場共襄盛舉。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首先致詞表示,藥界今天都沒有要討東西,希望蔡總統能以愉快心情參加活動,並讚許蔡總統這八年來,帶領台灣人一步一腳印度過種種難關,讓台灣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

隨後,蔡英文致詞一開始也打趣地說,今天在來的路上,就在想說黃金舜會不會又要東西,後來想想,應該不至於在春酒對她有進一步要求,另外眾所周知,她將在5月20日後「畢業」,未來幾個月,能做的都會盡量做,如果來不及做的,就列入交接清單。蔡英文:『(原音)藥師朋友不只是藥師,更是社區照顧重要一環,我再次感謝大家協助,希望大家給我們政府持續的支持,在520之後有新政府,希望政府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大家持續支持政府施政。』


蔡英文總統(左)25日晚間與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右)同台出席春酒晚宴,致詞時肯定全國藥師的辛苦付出與貢獻。(圖:中央社)

蔡英文表示,這麼多年來,政府和藥師界已經變成好朋友,「大小聲也無所謂,把事情解決,該照顧的人都照顧到,這才是最重要的」;她感謝藥師公會全聯會成為政府和業界的溝通橋樑,讓政府聽見藥界的聲音,在施政上更貼近民意。

蔡英文也肯定全體藥師,面對疫情挑戰,不辭辛勞站在第一線,不只調劑藥品,也協助政府發放口罩、快篩試劑,成為民眾日常生活中的社區好朋友,從宣傳正確用藥觀念、協助長照政策,到各種醫療照顧,藥師都扮演關鍵角色。

蔡英文說,近幾年,全球面臨藥品短缺問題,有請衛福部食藥署、健保署等單位積極因應處理,目前藥品市場監測系統已經上線,以確保民眾用藥的權益,對於台灣將邁入超高齡化、少子女化的社會,居家長照的醫療需求持續增加,未來醫療結合科技將成為常態,政府會持續精進,並適時修法來確保資安跟病人的隱私,提升醫療服務。

鄭文燦致詞時則透露,針對藥師送藥到府提供諮詢服務,行政院已召開兩次會議,他印象已經簽准新台幣8300多萬元預算,衛福部應該3月就可以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