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週年/教宗敦促透過外交途徑解決戰爭

  • 時間:2024-02-25 21: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烏戰爭2週年/教宗敦促透過外交途徑解決戰爭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5日呼籲透過外交手段解決烏克蘭戰爭,進而實現公正和持久的和平。資料照。(AFP)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天(25日)呼籲透過外交手段解決烏克蘭戰爭,進而實現公正和持久的和平。在此之前一天的24日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屆滿2週年。

教宗方濟各在每週舉行的三鐘經祈禱(Angelus prayer)活動中說:「在一段變得相當漫長且見不到終結的時期,有如此多的受害者、受傷者、破壞者、痛苦者與無數淚水。這場戰爭不僅摧毀了這個地區,並且在全球範圍內引發仇恨與恐懼的浪潮。」

教宗說:「我呼籲人們能夠發揮一點人性,為外交解決方案創造條件,以尋求公正和持久的和平。」

七大工業國集團(G7)主要民主國家的領導人在24日承諾力挺烏克蘭,西方領導人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屆滿2週年之際,前往基輔展現與烏克蘭團結一致。

教宗方濟各表示,他也對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簡稱民主剛果)東部地區暴力升級感到擔憂。

民主剛果軍隊與盧安達支持、由圖西族領導的叛軍組織「3月23日運動」(M23),在剛果東部發生暴力衝突,造成數十人死亡,並迫使數十萬人流離失所。

教宗說:「我加入主教們為和平的祈禱,希望結束衝突並尋求真正與建設性的對話。」

此外,方濟各也重申他為以色列、巴勒斯坦人與「許多飽受戰爭蹂躪的人民」祈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