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周年/澤倫斯基:俄羅斯準備5月底發動新攻勢

  • 時間:2024-02-26 07: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烏戰爭2周年/澤倫斯基:俄羅斯準備5月底發動新攻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5日出席一場記者會。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5日表示,俄羅斯軍方準備在5月底或夏天時,對烏克蘭防禦部隊發動新一波的攻勢,但基輔自己有一套明確的戰鬥計畫。

澤倫斯基在兩個小時的記者會上表示,基輔與西方盟友的團結一致至關重要,並預估未來兩個月將很艱難,隨後俄羅斯將發動新的攻勢。

澤倫斯基在基輔告訴記者,俄羅斯準備在初夏或5月底發動反攻行動。

澤倫斯基說「我們將對他們的攻擊做好準備。他們自去年10月8日展開的攻勢並沒有帶來任何結果,對我們而言,我們將準備我們的計畫並付諸實行。」

烏克蘭24日紀念俄羅斯全面入侵滿2周年。在此同時,俄軍沿著綿延的戰線發動猛攻。

澤倫斯基說,自從2022年2月以來,烏克蘭有3萬1,000人遭到殺害,這是超過一年來首次公布官方傷亡數據。

澤倫斯基表示,他有信心美國國會將通過新一批的重大軍事與財政援助,而烏克蘭在一個月內需要這項決定。

澤倫斯基說,烏克蘭的戰爭努力仰賴西方的援助,並補充說歐洲聯盟(EU)承諾的100萬枚彈藥,僅供應了30%。

俄羅斯取得了自2023年5月以來的最大戰果,奪取了前線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烏軍為了避免被包圍撤出了這座城鎮。

澤倫斯基指出:「他們知道我們在一個月內需要支持」。他並補充說,他正面看待其夥伴供應基輔長程飛彈的前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