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伊朗導演夫妻新作觸禁忌 護照遭沒收缺席柏林影展

  • 時間:2024-02-26 08:0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伊朗導演夫妻新作觸禁忌 護照遭沒收缺席柏林影展
「我最喜歡的蛋糕」女主角莉莉法哈德普爾(Lili Farhadpour)及男主角伊斯麥依梅赫拉比(Esmaeel Mehrabi)出席柏林影展紅毯及記者會時,均隨身帶著兩名導演的照片海報出席。(路透社/達志影像)

伊朗電影「我最喜歡的蛋糕」(My Favourite Cake)是「贖罪風暴」(Ballad of a White Cow)導演夫妻檔新作,奪本屆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等2獎,卻因劇情違反伊斯蘭教律法,護照遭政府沒收而無法出境參與影展。

「我最喜歡的蛋糕」劇情描述自從丈夫過世、女兒前往歐洲後,70歲的瑪欣一直獨自住在德黑蘭。

有天她決定打破寂寞生活,為自己的愛情生活注入新活力。全片以3.1(滿分4分)榮登柏林影展場刊SCREEN競賽片最高評分。

但由於劇情中女主角未戴頭巾、男女主角飲酒及深夜共處一室等3大違反伊斯蘭教律劇情,直接碰觸審查紅線而可能面臨法律制裁,導致伊朗導演夫妻檔貝塔什薩納哈(Behtash Sanaeeha)與瑪莉雅姆莫卡達(Maryam Moghaddam)日前要去參加柏林影展時,護照遭政府沒收而無法出境。他們2年前的作品「贖罪風暴」,至今也尚未獲伊朗准許上映。

「我最喜歡的蛋糕」女主角莉莉法哈德普爾(Lili Farhadpour)及男主角伊斯麥依梅赫拉比(Esmaeel Mehrabi)出席柏林影展紅毯及記者會時,均隨身帶著兩名導演的照片海報出席,並代為發表心痛聲明:「電影經過3年孕育,如今誕生卻被迫不能參與首映,如同不讓父母看到剛出生的孩子」,相當可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