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烏戰爭2周年/澤倫斯基:2023年反攻計畫提前外洩俄羅斯

  • 時間:2024-02-26 07: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俄烏戰爭2周年/澤倫斯基:2023年反攻計畫提前外洩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5日在基輔舉行記者會。 (圖:烏克蘭總統府)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5日表示,基輔去年等待已久的反攻計畫,被提前洩漏給俄羅斯。

烏克蘭在數十億美元西方武器支持下發動的2023年反攻,大致宣告失敗,無法突破俄軍的多條戰線與防禦工事。

澤倫斯基25日在基輔的記者會上指出:「我們的反攻計畫,在反攻行動展開前,就已在克里姆林宮的桌上。」

澤倫斯基辦公室隨後向法新社證實,澤倫斯基指的是莫斯科取得了敏感的軍事計畫情資。

澤倫斯基沒有提供其他有關洩密的細節。

澤倫斯基接著說,基輔正在準備「幾個版本」的2024戰鬥策略,避免重蹈覆轍。

被問到烏克蘭今年是否企圖發動另一波反攻,澤倫斯基說:「我們有一項計畫,一項明確的計畫。由於情資外洩,我們將準備幾項計畫。」

俄軍現在重新在烏克蘭東部取得進展,佔領了具象徵意義的前線城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並尋求發揮他們在彈藥與人力方面的優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