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傳統基金會晉見賴清德 賀台灣在全球經濟自由度排第四

  • 時間:2024-02-26 10: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美傳統基金會晉見賴清德 賀台灣在全球經濟自由度排第四
美國華府「傳統基金會」會長羅凱文率創辦人佛納(Edwin J. Feulner)等人訪問台灣,副總統賴清德26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6日)接見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訪問團,他強調自己會和副總統蕭美琴及全台灣人民堅定捍衛台海和平現狀,並為國際社會貢獻一己之力。傳統基金會會長羅凱文(Kevin D. Roberts)則透露台灣在最新全球經濟自由度仍排名第四,並表示賴清德是全世界獲得這本報告的第一人。

美國華府「傳統基金會」會長羅凱文率創辦人佛納(Edwin J. Feulner)等人訪問台灣,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

賴副總統在致詞時,感謝傳統基金會數十年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並表示台灣在上個月剛完成一場關係到台灣前途的重大選舉,台灣人民用神聖的選票再次展現民主的力量,推動台灣在正確的道路上繼續前進,沒有受到中國文攻武嚇的影響。

賴副總統指出,這個結果是台灣人民共同創造的,面對中國極盡可能的干擾,他感謝國際社會,特別是美國及傳統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賴副總統表示,台灣未來仍會面臨許多挑戰,不論是來自中國的直接威脅或是面臨氣候變遷、全球數位化、甚至是全球供應鏈的重組,都非常需要國際社會的指教與支持,台灣也會繼續堅定捍衛台海和平現狀,並對國際社會有所貢獻。賴清德:『(原音)我也非常清楚,台灣的責任非常重大,不僅僅攸關台灣民主的延續,甚至也會影響台海的穩定、印太的和平,因此我會跟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大使,還有全國人民,堅定的捍衛台灣和平的現狀,也希望能夠為國際社會的和平貢獻一己之力。』

羅凱文致詞時,除了恭喜賴副總統贏得2024年大選,也恭喜台灣在這次全球經濟自由度指數(2024 Index of Economic Freedom)中排名全球第四,而賴副總統是全球第一個拿到這份報告的人。台灣在去年的全球經濟自由度評比便已排名第四,創歷年最佳成績。

羅凱文並指出,美國右派非常支持台灣努力維持現狀,也感謝賴副總統展現出這方面的勇氣。他推崇台灣致力於自由與人權的發展,是世界的燈塔,並表示賴副總統在美國有許多朋友,傳統基金會也會持續支持台灣,一起致力維護自由、經濟自由及安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