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謝日本重視台海和平 總統:持續強化自我防衛力量

  • 時間:2024-02-26 2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感謝日本重視台海和平 總統:持續強化自我防衛力量
蔡英文總統26日在日台交流協會舉辦的「天皇陛下華誕慶祝酒會」致詞表示,強調台灣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力量。(王照坤 攝)

針對台日關係及區域情勢,蔡英文總統今天(26日)在日台交流協會舉辦的「天皇陛下華誕慶祝酒會」致詞時,特別感謝日本政府在國際場合重申台海和平的重要性,強調台灣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力量,和理念相近國家攜手合作,共同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總統應邀出席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她在致詞時表示,台灣與日本不僅共享民主、自由價值,在文化、經濟領域也有密切交流,更重要的是在彼此遇到困難時,總是第一時間給予對方關懷與鼓勵,相信大家都可感受台日如同家人般的深厚友誼。

總統說明台日經貿關係,提到日前台積電熊本廠開幕,並指出台灣已做好準備,要和更多國家深化經貿合作,希望可以盡早加入CPTPP,為全球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總統同時感謝日本政府近來在美日韓三方對話、美日外長會談、美日韓外長會談時,都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總統:『(原音)台灣會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和理念相近的國家攜手合作,共同守護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致詞表示,台日是共享基本價值夥伴、是極為重要的友人,且台海和平穩定對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也極為重要,片山同時重申日本政府歡迎台灣申請加入CPTPP的立場,將對此繼續進行密切溝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