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海穩定印太和平 副總統:期待台日加強合作

  • 時間:2024-02-26 21: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台海穩定印太和平 副總統:期待台日加強合作
副總統賴清德(右)26日在日台交流協會舉辦的「天皇陛下華誕慶祝酒會」致詞表示,期待台日能在台海穩定及印太和平加強合作;圖左二為日本駐台代表片山和之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台日關係及區域情勢,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6日)在日台交流協會舉辦的「天皇陛下華誕慶祝酒會」致詞時,特別說明日本政府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他期待台灣與日本除經貿關係及人民交流持續深化外,也能在台海穩定及印太和平方面加強合作、做出貢獻。

副總統賴清德應邀出席日本天皇華誕慶祝酒會,他在致詞時表示,台日幾十年來相互關心、幫助、扶持,在患難中發展出深厚感情,這份真情在世界上很少見,也促成兩國持續擴大及深化各面向合作。

副總統說明雙方人員與經貿互動密切的情況,並提到台積電熊本廠日前剪綵開始量產,可預期經貿交流將邁向新里程碑,在全球智慧化時代來臨的此刻,台日必會對全世界經濟繁榮發展做出進一步貢獻。

副總統感謝日本政府在去年擔任G7主席國時,多次在領袖峰會及外長會議中,將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列為會議結論重點,副總統:『(原音)特別強調台海的和平穩定是世界安全和繁榮的必要元素,不允許任何極權國家用非和平的手段改變台海現狀,我非常期待台日加強合作,除了在經貿交流合作、人民的往來密切進一步深化以外,也能在台海穩定、印太和平能做出更進一步的貢獻。』

副總統另引述民調數據談到約八成台日民眾都對對方感到親近,因此期盼在就任總統後,也能在現有基礎上,持續加強台日各面向的合作、創造雙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