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以色列同意在齋戒月停止對加薩的攻擊

  • 時間:2024-02-27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拜登:以色列同意在齋戒月停止對加薩的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以色列已經同意在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停止在加薩走廊的軍事活動。(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以色列已經同意在穆斯林齋戒月(Ramadan)期間,停止在加薩走廊的軍事活動。在此之際,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Hamas)正在研究一份休戰提議草案,其中包括暫停戰鬥,以及囚犯跟人質互換等。

一位接近巴黎停戰談判的高級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這份由多國出面調解的休戰提議草案,將包括修復加薩的醫院和麵包店,以及每天有500輛救援卡車進入飽受摧殘的加薩走廊,同時這也是數週以來,各方為結束自去年10月爆發的加薩衝突所做出的最認真嘗試。

齋戒月預計從3月10日晚間開始,4月9日晚間結束。

拜登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的「賽斯梅爾深夜脫口秀」(Late Night with Seth Meyers)節目中表示:「齋戒月即將到來,以色列人已達成協議,他們在齋戒月期間不會從事任何活動,以便讓我們有時間解救所有人質。 」

拜登也警告,因為加薩的巴勒斯坦人死者眾多,以色列面臨失去國際支持的風險,他並且指出,以色列已承諾在加強加薩南部拉法(Rafah)的攻勢以摧毀哈瑪斯之前,讓巴勒斯坦平民從拉法撤離。

拜登的訪談是在26日錄製,在今天播出。他表示以色列和哈瑪斯雙方原則上已就停火達成協議,並釋放人質。

拜登說,他希望在3月4日之前能夠實現加薩停火。

拜登說:「有太多無辜的人遭到殺害,並且以色列已減緩對拉法的攻擊。」他接著表示,臨時停火將快速啟動巴勒斯坦人建立自己國家的進程。

不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拒絕兩國方案(two-state solution)。

此外,這位高級消息人士說,根據這份休戰提議草案,巴勒斯坦囚犯與以色列人質的交換比例將為10比1。

這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草案內容也提到哈瑪斯將釋放包括婦女、19歲以下兒童、50歲以上老人和病人的40名以色列人質,而以色列將釋放約400名巴勒斯坦囚犯,並且不會再度逮捕他們。

出面調停加薩衝突的國家已加強確保加薩停火,希望阻止以色列對加薩城市拉法的攻擊。自從以色列對加薩各地發動大規模地面攻勢後,已有超過100萬流離失所者逃到加薩南部邊境地區避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