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東亮向新政府提四期許 蔡總統:一定列在520交接事項上

  • 時間:2024-02-27 16: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吳東亮向新政府提四期許 蔡總統:一定列在520交接事項上
「113年工商協進會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會」27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總統蔡英文(後中)、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後左)、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後右)等人出席。(圖:中央社)

八大工商團體今天(27日)舉行新春團拜,主辦單位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致詞時,對於即將上任的賴清德政府提出四大期許,包括期許台灣成為國際級AI重鎮、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以及穩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等。對此,蔡總統稍後則強調,AI、淨零轉型將是下一個階段努力重點,也是台灣搶佔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關鍵因素,一定會將吳東亮的期許列為520交接事項。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27日在八大工商團體新春團拜上指出,副總統賴清德將於520後接棒蔡英文總統,帶領打造「韌性台灣」、「均衡台灣」,工商界也提出四大期許,希望台灣成為國際級AI重鎮、台灣企業能隨國際綠色經濟浪潮順風前行、讓台灣金融競爭力被世界看見,成為亞洲資產管理中心以及穩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他說:『(原音)期盼政府規劃更多的前瞻的產業政策,積極維護台海穩定,促進兩岸恢復務實交流與對話,並且持續參與國際組織,推動與各國簽訂貿易租稅等協定,我們期許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將會更加穩固。』

稍後致詞的蔡總統表示,AI、淨零轉型將是下階段努力的重點,也是台灣搶佔全球產業供應鏈的關鍵因素,政府已多管齊下,深耕軟硬體核心技術以及優化科研人才等面向,協助產業導入AI應用,相信新政府也會朝此方向努力;淨零轉型方面,8年來綠能發展有成,方向符合國際潮流。蔡總統說:『(原音)截至去年底,台灣再生能源的整體裝置容量已經是2016年的3.8倍,風力及太陽能發電的電量更是成長超過7倍,發展再生能源是台灣堅持要走下去的路,那麼現在各國都以再生能源作為淨零轉型的主要的選項,那麼加上國際大廠紛紛加入Re100,證明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蔡總統強調,吳東亮提出的四大期許,自己一定會列在520的交接事項。至於稍早吳東亮致詞時,拿競選廣告中,蔡總統於北海岸下車的場景,開玩笑說「很高興蔡總統從北海岸回來」,總統則是笑著回應,「一定要回來,因為要做到52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