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月電價恐漲 吳東亮:調漲為不得已 盼有配套

  • 時間:2024-02-27 16: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4月電價恐漲 吳東亮:調漲為不得已 盼有配套
八大工商團體春節聯誼27日下午在台北舉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會前受訪回應電價等議題。(圖:中央社)

經濟部預計3月份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討論4月新版電價,由於台電面臨鉅額虧損,外界普遍預期電價應是漲定了。對此,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今天(27日)出席八大工商團體新春團拜時表示,工商界理解要調漲電價是為了反映成本,今年調漲確實是不得已,會調整多少則由電價審議會來做決定,不過,他希望政府能針對負擔較重的部門,提出配套措施,來降低受衝擊的工商業、民生用電。

談到今年景氣,吳東亮重申,今年將是內外皆溫、穩定成長的一年,台股在農曆開春就衝上歷史新高,不只台股,美股、日股、歐股也都接連創下新高,這反映著大家對未來經濟成長是有點期待,雖然現在仍有高通膨、地緣政治風險,可能使得美國聯準會延後降息,但大家仍是有所期待。

吳東亮強調,台灣的基本面好,應是可以穩定成長。至於台股能否有望破2萬點天價,他則說,不敢說多少,不過可以期待會更好。

針對近期兩岸關係緊張,吳東亮也再次重申,站在工商界立場,當然樂見兩岸和平穩定發展、溝通,這對雙方民生經濟都是好事情,這需要政府、國民大家一起來努力。而被問到ECFA早收清單關稅減讓恐中斷,他則說,近年來ECFA佔銷中比例已經逐漸降低,但這是兩岸溝通合作很好的指標,若被取消會很可惜。

談到台灣將引進印度移工來台一事,吳東亮表示,台灣缺工是長期現象,引進印度勞工不是要取代本勞,而是為了「補不足」,自己樂見其成,而後續要針對哪些行業開放、標準、人數、引進模式等有賴政府花心思規畫,且要滾動式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