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歡迎西方討論直接派兵 俄警告與北約直接衝突風險

  • 時間:2024-02-27 20: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歡迎西方討論直接派兵 俄警告與北約直接衝突風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Twitter/@Михайло Подоля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的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今天(27日)表示,對於歐洲國家向烏克蘭派遣軍隊的說法表示歡迎。但是克里姆林宮表示,如果北約組織的歐洲成員國派遣軍隊加入戰局,俄羅斯和北約之間的衝突將不可避免。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26日提出歐洲國家向烏克蘭派遣軍隊的可能性,但是他也提醒說,歐洲國家對這件事尚未達成共識。

波多利雅科就馬克宏的說法所發布的書面評論表示:「首先,這件事表明人們絕對意識到軍國主義、侵略性的俄羅斯對歐洲帶來的風險。」

大約20名歐洲領導人26日齊聚巴黎,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傳達一項訊息,也就是展現歐洲在烏克蘭問題上的決心,並反駁克里姆林宮宣稱俄羅斯必將贏得烏克蘭戰爭的說法。俄烏戰爭已進入第三年。

波多利雅科接著說:「就武裝部隊直接支持烏克蘭的可能性展開討論,應被視為是希望達成一致的口徑,更清楚地強調風險。」

波多利雅科表示,在這個階段加快向烏克蘭運送軍事裝備非常重要。

此外,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被記者問及馬克宏的言論時說:「討論北約國家向烏克蘭派遣某些特遣隊的可能性,本身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新因素。」

當被問及如果北約成員國派兵前往烏克蘭作戰,俄羅斯與北約發生直接衝突的風險是什麼時,培斯科夫表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討論的不是可能性,而是直接衝突的必然性。」

不過,一名白宮官員對路透社表示,美國沒有計劃派軍隊前往烏克蘭作戰,也沒有計劃派遣北約軍隊前往烏克蘭作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