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登與國會領袖會談 援烏法案仍無共識

  • 時間:2024-02-28 08: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拜登與國會領袖會談 援烏法案仍無共識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副總統賀錦麗與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國會領袖會面討論援烏法案與防政府關門策略。(X平台/@POTUS)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國會領袖,27日就避免聯邦政府在這周結束時部分關門取得進展,但針對資助烏克蘭武器來對抗俄羅斯則沒有達成協議。

拜登在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的會議開場時表示:「我有很多工作要做」,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坐在他的旁邊,兩名民主黨和兩名共和黨國會領袖坐在附近的沙發上。

大約一個小時後,人們對於可以避免政府關門抱持樂觀態度。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在白宮外告訴記者:「我們將取得政府資金。」

在將近兩個月前,強生和民主黨參議院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達成協議,為去年10月1日開始的財政年度,提供1.59兆美元的可自由支配支出。

但以微弱多數控制眾議院的共和黨人陷入政治內鬨,使得強生難以通過支出法案。

舒默在會後告訴記者,這是他所參與的最激烈的會議之一,民主黨尋求說服強生同意資助烏克蘭。

舒默說:「牌在他的手中」,「我們告訴他這有多重要。過程非常激烈。」

強生稱這場談判「坦率且誠實」,並表示他的主要關切是解決美墨邊界的移民問題,他說他一再重提這個議題,包含在一場與拜登的一對一會談中。

拜登表示,他相信可以在3月1日的最後期限前,達成向政府提供資金的解決方案,避免政府部分關閉。他表示這將損害美國經濟。

拜登在會前表示,烏克蘭的資金日益緊迫。

拜登在談到烏克蘭時說:「我認為不採取行動的後果是可怕的。」

白宮在會後發表的一份聲明指出,拜登「討論了烏克蘭近幾周如何在戰場上失勢,並且因為國會的不作為,而被迫進行彈藥和物資的配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