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吐瓦魯聲明挺台 外交部:珍視親如手足特殊情誼

  • 時間:2024-02-29 09: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吐瓦魯聲明挺台 外交部:珍視親如手足特殊情誼
太平洋友邦吐瓦魯新政府公布「優先施政計畫聲明」,重申支持台吐長期永續特殊邦誼,外交部29日對此表達誠摯感謝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太平洋友邦吐瓦魯新任總理泰歐(Feleti Teo,我國政府譯為戴斐立)於28日宣誓就職,新政府隨即公布「優先施政計畫聲明」(Statement of Priorities for the New Government of Tuvalu after the National General Elections on 26 January 2024),重申持續支持台、吐長期永續的特殊邦誼,外交部今天(29日)對此表達誠摯感謝,並強調我國珍視與吐瓦魯親如手足的特殊情誼,將持續攜手合作。

友邦吐瓦魯新政府公布「優先施政計畫聲明」支持與我國持續發展外交關係,外交部表示,台吐建交45年來邦誼歷久彌新,兩國在民主、自由、法治普世價值基礎上推動各領域合作計畫,符合其施政方向,並普獲吐國歷屆政府及各界肯定。

外交部指出,我國珍視與吐瓦魯親如手足的特殊情誼,尤其對吐國新政府選前及選後一再重申堅定支持兩國邦誼的立場深表感謝,未來將持續攜手合作,共創兩國人民福祉及印太區域的永續、和平與繁榮。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雙方均珍視彼此友誼,未來也將在各個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

吐瓦魯在1月下旬舉行國會選舉,本月26日選出新任總理泰歐(戴斐立),我政府於第一時間致賀,並轉致蔡英文總統賀電,而外交部政務次長田中光近期也將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出訪,展現我國對吐國新政府的祝賀及支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