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院召委選舉獲白支持 傅崐萁:藍白合作的路持續走下去

  • 時間:2024-02-29 11: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立院召委選舉獲白支持 傅崐萁:藍白合作的路持續走下去
立法院今天(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上午召開黨團大會,決議一致支持國民黨所提的召委人選。(趙婉淳 攝)

立法院八個常設委員會今天(29日)舉行召委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團在各委員會各拿下1席召委,且獲得民眾黨團的支持。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受訪表示,國民黨團釋出高度善意,但民眾黨團非常客氣,至今都未收到民眾黨團提出的召委人選,因此黨團一致支持自己所提的人選,未來和民眾黨團合作的方式仍非常多,會持續把合作的路走下去,共同用最大力量監督民進黨。

立法院八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成為兵家必爭之地,依照各黨團在各委員會席次推估,民進黨、國民黨可望各自拿下8席召委,國民黨團日前拍板釋出善意,禮讓1席召委給民眾黨團,引發藍營基層不滿。

立法院29日舉行召委選舉,國民黨團提前召開黨團大會討論召委選舉,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會後受訪表示,至今未收到民眾黨團提出的召委人選,國民黨團本來就有備案,會在各委員會支持自己所提的人選。傅崐萁:『(原音)黨團對黨團,溝通的部分,到現在為止,民眾黨團非常客氣,並沒有提出任何委員會召委的人選,希望在第一會期來就任,所以到今天為止,都沒有收到相關的訊息。我們的管道非常暢通,但是民眾黨不斷地表達,非常謙讓,也願意大家共同來合作、制衡民進黨。』

傅崐萁說,這會期跟民眾黨團合作的方式很多,未來在法案、委員會等各方面,都會展開雙臂,持續把合作的路走下去。傅崐萁強調,國民黨會強力推動國會改革、65歲以上長者免繳健保費等議題,他相信在野黨也會充分盡可能來全面合作,共同推動福國利民、國會改革的法案。

結果出爐,國民黨團在各委員會各拿下1席召委,且獲得民眾黨團的支持,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受訪表示,感謝民眾黨團願意支持國民黨的召委,未來在法案合作,只要是以2350萬人的福祉為依歸,相信在野黨一定會團結一致,共同推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