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林肯下個月訪問南韓 參加第三屆民主峰會

  • 時間:2024-02-29 12: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布林肯下個月訪問南韓 參加第三屆民主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個月訪問南韓。(資料照/AP/達志影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8日表示,他將在下個月前往南韓,舉行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具標誌性的倡議。

在華盛頓與南韓外長會面時,布林肯表示,這場峰會「對拜登總統來說非常重要」。

布林肯說:「我們感謝你們接過民主峰會的火炬,我非常期待前往南韓並參加這場盛會。」

南韓預計在3月18日至20日舉行峰會。

拜登在2021年發起這場主要以虛擬方式舉行的峰會,藉此支持民主,這與他的前任、可能成為他2024年大選對手的川普(Donald Trump),形成鮮明對比。川普與獨裁領導人交朋友,並拒絕接受他的敗選結果。

2023年的第二次峰會主要在美國舉辦,但也包含了虛擬參加的其他大陸共同主辦國─南韓、尚比亞、哥斯大黎加與荷蘭。

前兩次峰會的邀請名單受到審查,美國拒絕邀請孟加拉、新加坡、泰國和土耳其等自認為是民主國家的盟友與夥伴。

匈牙利則是歐洲聯盟成員國中唯一沒有被邀請的國家。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一直是自由價值直言不諱的批評者。

南韓已經成為美國日益密切的夥伴,保守派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與華盛頓建立防禦關係,並尋求修復與美國盟友日本的歷史爭端。

南韓外交部長趙兌烈告訴布林肯,美韓聯盟「因我們共同的價值觀而得以維持和加強。我們正努力捍衛人權和民主價值」。

趙兌烈表示,華盛頓和首爾也「步調一致」,譴責「北韓日益挑釁的言論,和違反多項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