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驚驚漲 投信、投顧:不用預設高點

  • 時間:2024-03-01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股驚驚漲 投信、投顧:不用預設高點
台股頻創新高。(資料照片/中央社)

美國公布最新幾項重要經濟數據,包括核心PCE通膨未超過預期、個人所得成長加速以及Fed官員鴿派談話等,帶動美股4大指數全面收漲。台北股市在昨天(29日)創下收盤新高後,今天一開盤又衝上19041點的盤中歷史新高。對於台股驚驚漲頻創新高,國內投信、投顧認為,不用預設指數高點,目前外資期現貨都仍偏多操作,若沒有重大利空,台股後市仍可為。

台北股市在3月的第一個交易日再戰萬九大關,一早開盤又衝上19041點的盤中歷史新高,上漲75點。不過,一碰到萬九關卡指數就立即回落,顯示投資人對於指數攻高的疑慮。

國泰投信董事長張錫表示,對於台股大盤指數「不用預設高點」,他強調,今年台灣上市公司盈餘將回復正成長,基本面佳,且在OpenAI執行長奧特曼釋出募資計畫,將用來打造AI晶片的消息後,由於背後需要大量算力支撐,對台灣半導體產業將是一大利多。

萬寶投顧執行長王榮旭也認為,不需要為台股盤勢預設太多立場,過去漲到1萬8,當時大家也覺得是高點,現在到了1萬九,投資人也會覺得是高點,不過,以外資來看,期貨現貨同步偏多,再加上美國今年有三大主軸發酵,台股後市可期。王榮旭說:『(原音)第一個就是說AI人工智慧的商機,第二個就是FED降息,這個利率的政策,它終究是會走向降息,這個趨勢沒有變,目前我們估計大概6月份降息的機率達到6成,所以降息基本上是一個事件上的問題,再來的話就是美國今年是大選年,綜合這三個因素來講,美國股市目前是整個走多,在反映這三件事的一個趨勢並沒有變。』

儘管台股走強,但新台幣兌美元匯價仍趨貶。市場分析,主要是因為聯準會降息的時點並不明確,使得主要非美貨幣偏弱整體,新台幣1日一早以小貶開出,在31.6元上下游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