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走私美國軍用等級電子產品 俄羅斯男子認罪

  • 時間:2024-03-01 16:0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走私美國軍用等級電子產品 俄羅斯男子認罪
走私美國軍用等級電子產品,俄羅斯男子認罪。(示意圖/Freepik圖庫)

美國司法部表示,一名俄羅斯男子2月29日承認非法向俄羅斯出口電子產品,用於可能的軍事用途,這違反了莫斯科在入侵烏克蘭後實施的制裁措施。

據美國司法部,曾居住香港的俄羅斯男子馬琴科(Maxim Marchenko)與另外2名身份不明的俄羅斯人經營一個網絡,代表俄羅斯客戶向美國經銷商欺詐性地購買大量軍用等級的微電子產品。

51歲的馬琴科於2023年9月被捕,2月29日在紐約一家法院受審,對被控的走私和洗錢罪認罪。

美國檢察官威廉斯(Damian Williams)在一項司法部的聲明中表示:「馬琴科利用空殼公司和其他複雜的洗錢技術,隱瞞了他收購這些微電子產品的計劃,這些微電子產品可用於步槍瞄準鏡、夜視鏡、熱成像光學瞄具和其他武器系統。」

馬琴科將於5月29日被判刑。

根據美國司法部,洗錢罪最高可判處20年徒刑,而走私罪最高可判處10年刑期。

據美國司法部,馬琴科的空殼公司在2022年5月至 2023年8月期間,向美國轉移超過160萬美元來購買這些設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