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萬九得而復失 市場熱度高量能逼近4千億

  • 時間:2024-03-01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股萬九得而復失 市場熱度高量能逼近4千億
台股萬九得而復失,市場熱度高量能逼近4千億。(資料照/中央社)

美國通膨報告喜憂參半,美股四大指數收盤上漲,那斯達克指數再創新高,激勵台股在3月的第一個交易日,開盤就重返萬九大關,最高上衝至19041點,再創盤中歷史新高。不過,萬九大關沒有站穩,得而復失。法人認為,台股逢周五,還能有近新台幣4千億的成交量,代表市場熱度仍相當高。

輝達(NVIDIA)公布亮麗的財報及財測,也預告人工智慧(AI)正進入快速的成長期,台北股市本周在AI族群相關類股的拉抬下,指數不斷刷新紀錄,1日盤中續創歷史新高,但金融股回檔,大盤終場下跌30點,收18935點,萬九大關得而復失。台股1日收週線,單週上漲46點,週線連7紅。

法人認為,台股雖然屢次挑戰站穩萬九關卡失利,但如果以1日來看,包括半導體設備、光通訊以及消費性電子等,都有所表現,且周五整體市場成交量能還能達到新台幣3985億,逼近4千億,代表市場熱度還是相當高。分析師許博傑說:『(原音)如果我們從整個周線的角度來看,台股現在還是創新高的一周,雖然這個指數只有小漲 46點,不過就整個趨勢來講的話,台股在整個短線上,還是維持一個多頭的格局。』

至於台股在攻高的過程中,何種現象是轉折的訊號?分析師指出,目前來看,短線沒有美國的經濟數據干擾,再加上市場也已經淡化聯準會3月不降息的預期,未來就是緊盯美國科技股,如果出現較明確的轉弱,也才是台股短線有可能拉回的時點。

匯市部分,由於市場預期聯準會降息時程延後,美元指數處於104的高檔,非美貨幣走勢偏弱,新台幣兌美元匯價呈現偏貶值格局,新台幣終場貶值2.9分,收31.606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