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釗燮:台帛邦誼穩固 彼此有很多層面要合作

  • 時間:2024-03-01 17: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吳釗燮:台帛邦誼穩固 彼此有很多層面要合作
立法院1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右)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左為外交部長吳釗燮。(圖:中央社)

外傳台灣友邦帛琉遭中國施壓,開價換取與台灣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1日)表示,台帛關係穩固,絕對沒有問題,彼此之間有很多層面必須要合作,今年夏天,要恢復疫情前,每週4班飛往帛琉的航班。#請聽記者趙婉淳的採訪報導# 

媒體日前報導,台灣友邦帛琉傳出遭中國施壓,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致函給美國聯邦參議員,透露中國開出訂滿帛琉飯店房間等利誘條件,期盼換取帛琉放棄與台灣的邦交。

國民黨立委羅廷瑋1日質詢時,關切台帛邦交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答詢時肯定地說,台帛關係非常穩固,今年夏天,要恢復到疫情前,每週4班飛往帛琉的航班。吳釗燮:『(原音)台灣跟帛琉的關係,的確是非常穩固,這絕對沒有問題,但是我們跟帛琉之間關係,有很多的層面必須要進行合作。在疫情之前,每周就有四班,所以從疫情開始減半之後,就逐漸恢復,今年夏天,應該可以回復到疫情前的狀況,這對帛琉來講也是好消息。』

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說,目前台灣跟各個邦交國的邦誼相當不錯,會繼續來維持邦宜關係,作為自由民主相同理念的夥伴,彼此要互相協助幫忙。

此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有4名委員任期將在今年7月底屆滿,行政院需在4月底前提出新任委員名單,陳建仁說,人選要具備電信、資訊、傳播、法律或財經等專業學識,或有實務經驗,陸續請各界推薦人選,時間到,一定準時向立院提出名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