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化瓜地馬拉經貿關係 我籌組鏈結國際策略夥伴交流團

  • 時間:2024-03-02 10:3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強化瓜地馬拉經貿關係 我籌組鏈結國際策略夥伴交流團
外交部將於本月籌組「台瓜鏈結國際策略夥伴交流團」訪問友邦瓜地馬拉,希望強化我國與友邦的實質合作關係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為持續強化我國與邦交國經貿合作關係,外交部將於本月籌組「台瓜鏈結國際策略夥伴交流團」訪問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希望透過實際交流互動,協助雙方紡織業者對接,進一步建立互惠互補的產業合作模式,並強化我國與友邦的實質合作關係。

友邦瓜地馬拉去年8月舉行總統選舉,選後政局不穩,新任總統阿雷瓦洛(Bernardo Arevalo)今年1月完成就職儀式,隨後瓜國外長馬蒂內茲(Carlos Ramiro Martinez,我國政府譯為馬丁涅茲)受訪時表示,該國有意在維持台瓜外交關係情況下,與中國建立正式貿易關係。

外交部表示,已規劃3月與我紡織業者、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的專家及顧問組成交流團訪問瓜地馬拉,藉此加強我與友邦實質合作關係,深化雙邊未來交流、共創雙贏。外交部國經司副司長林美呈說:『(原音)我們希望能夠運用瓜地馬拉的地理優勢,以及我們跟瓜地馬拉在紡織業互補的產業優勢強項,能協助雙邊業者對接,來建立互惠互利的產業合作模式。』

外交部期盼透過相關工作,促進我國優勢新興產業與夥伴國家進行廣泛實質交流,並讓傳統優勢產業多元化海外布局,以穩固台灣在全球供應鏈地位,同時協助友邦與重要夥伴國家產業發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