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羅智強收到恐嚇訊息 北市警:網路留言IP在境外

  • 時間:2024-03-02 16: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羅智強收到恐嚇訊息 北市警:網路留言IP在境外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2日在臉書發文指收到炸彈恐嚇訊息。 (圖:取自羅智強臉書)

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天(2日)指出,收到炸彈恐嚇訊息揚言要炸立法院長韓國瑜等字詞,已報案。北市警方表示,嫌疑人網際網路協定位址(IP)在境外,將調閱相關申登人的資料偵辦。

羅智強下午在臉書發文指出,上午收到炸彈恐嚇訊息揚言要炸韓國瑜、韓國瑜的家人、羅智強及立法院。他已向警方報案,並請立法院同僚注意安全。

羅智強辦公室人員下午赴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報案。警方指出,初步調查,此帳號自稱是國外人士,且人在境外,目前已透過相關單位向臉書調閱資料,釐清是否有被盜用帳號留言等情況,後續將加強立法院、立委住所等維安。

警方表示,此留言網友常在臉書發表對時事議題的看法,初步調查曾多次到台灣活動,將清查透過帳號留言是否為本人使用或被盜用;至於此網友是否為對台灣政治狂熱的海外分子,無法證實。

中正一警分局發布新聞資料指出,下午3時30分許已完成受理羅智強遭恐嚇案,經與刑事大隊初步查證嫌疑人網際網路協定位址(IP)是在境外,將調閱相關申登人的資料偵辦。

警方表示,近來網路匿名恐嚇公眾安全等負面訊息層出不窮,除持續落實勤務防制,將加強查緝,提醒民眾勿任意在網路散布恐嚇言論,否則將依法究辦。

此外,民進黨立委黃捷今天也在臉書貼文提到,她昨天收到羞辱信,雖然信內把人名寫錯的部分蠻好笑,但整封信明顯是針對她做人身攻擊,正蒐集證據、報警,敬告有心者勿再犯,這種攻擊不會影響為民發聲初衷,且會更堅定本土立場、不畏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