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匈牙利國會議長簽署瑞典加入北約申請案

  • 時間:2024-03-02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匈牙利國會議長簽署瑞典加入北約申請案
匈牙利國會上月26日以188票贊成、6票反對,通過瑞典申請加入北約。 (AFP)

根據匈牙利國會網站今天(2日)公布的投票記錄,匈牙利國會議長萊扎克(Sandor Lezsak)已簽署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案,並將該案轉發給總統辦公室做進一步頒布。

在匈牙利總統諾瓦克(Katalin Novak)因赦免1名涉及兒童性虐待案件的男子,引發眾怒而在2月初辭職後,原國會議長克韋爾(Laszlo Kover)出任代理總統,副議長萊扎克暫代國會議長職位。

匈牙利國會於2月26日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為這個在兩次世界大戰和冷戰期間一直保持軍事中立政策的北歐國家,邁出加入北約組織的歷史性一步,清除最後的障礙。

匈牙利國會批准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案,結束了斯德哥爾摩在轉變其安全政策上,遭遇布達佩斯當局一年多的拖延。在此之前,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Ulf Kristersson)訪問匈牙利時,兩國簽署一項武器協議。

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領導的政府面臨來自北約盟國的巨大壓力,要求其批准瑞典加入北約軍事聯盟。

在國會議長簽署後,匈牙利總統現在有最多5天的時間來頒布瑞典加入北約的申請案。

在俄羅斯於2022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促使瑞典和鄰國芬蘭放棄數十年來的不結盟立場,共同申請加入北約軍事組織。

芬蘭在去年4月成為美國領導的北約防衛聯盟第31個成員國。如今瑞典也即將成為北約組織的第32個成員國,以獲得在該軍事聯盟內的更大安全保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