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戰爭機密會談外洩事件 德國總理矢言全面調查

  • 時間:2024-03-02 21: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烏克蘭戰爭機密會談外洩事件 德國總理矢言全面調查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美聯社/達志影像)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2日)承諾對烏克蘭戰爭的機密軍事會談內容外洩事件進行全面調查。在此之前,俄羅斯社群媒體發布一段似乎是有關烏克蘭戰爭的機密軍隊會談錄音,這起事件可能會讓柏林當局感到非常尷尬。

俄羅斯國家支持的今日俄羅斯(RT)電視台負責人西蒙尼揚(Margarita Simonyan)1日發布一段38分鐘的錄音,她聲稱內容是德國軍官在2月19日討論攻擊克里米亞。

蕭茲在訪問羅馬時表示:「俄國媒體報導的問題非常嚴重,因此正在進行非常仔細、非常深入和非常迅速的調查。」

在這段錄音中,可以聽到有關烏克蘭軍隊可能使用德國製造的「金牛座」(Taurus)巡弋飛彈及其潛在影響的討論。

此外,錄音裡顯示的談話主題,包括將飛彈瞄準例如連接俄羅斯大陸和克里米亞半島的克赤海峽(Kerch strait)上一座重要橋樑等目標。克里米亞半島於2014年被俄羅斯併吞。

錄音裡顯示的討論內容也涉及使用法國和英國向基輔提供的飛彈。

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諮詢的專家表示,他們相信這段錄音是真實的。

德國國防部一名女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正在調查「空軍部門的通訊是否遭到攔截」。

基輔長期以來一直呼籲德國為其提供金牛座飛彈,這款飛彈可以攻擊500公里外的目標。

但是蕭茲截至目前為止,一直拒絕提供烏克蘭這款飛彈,擔心會導致衝突升級。

德國綠黨政治家范諾茲(Konstantin von Notz)對RND廣播公司表示:「如果這個故事屬實,這將會是一個非常有問題的事件。」

他接著說:「問題在於這是一次性事件,或是一個結構安全問題。」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在土耳其的一個外交論壇上發表講話時表示,這段錄音表明烏克蘭及其支持者「根本不想改變他們的路線,並且希望在戰場上對俄羅斯造成戰略打擊」。

俄羅斯外交部女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要求德國「立即」對錄音檔中討論的內容做出解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