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促使美國省思個資保護 可能再對中國祭貿易限制

  • 時間:2024-03-03 18:46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AI促使美國省思個資保護 可能再對中國祭貿易限制
隨著對資料安全的擔憂與日俱增,美國正著手調查「聯網汽車」的國家安全風險,特別是中國製造的技術。示意圖。(AFP)

由於人工智慧(AI)等科技帶來新的風險,美國正在重新思考從基因資訊到聯網汽車領域的國內個資保護政策,而且很可能進一步對中國祭出貿易限制。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政府2月28日發布一項行政命令,基於國安考量,禁止基因組(genomic data)等數據流向中國及俄羅斯等國家,以保護美國人個資。

隔天美國政府又指出,隨著對資料安全的擔憂與日俱增,美國正著手調查「聯網汽車」的國家安全風險,特別是中國製造的技術。

法新社報導,光是過去一週,拜登政府就採取數項行動,來擴大華府的國安因應措施。拜登政府擔憂這類資料會被用於追蹤美國公民,包括那些擔任敏感職務的人士,或是被用來訓練AI模型。

對手使用敏感資料發展AI後,可能運用這項技術來監控或勒索美國公民,來找出隱藏自己跟政府有關係的人。

美國「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資深研究員高曼(Lindsay Gorman)表示,華府開始認知到「資料的戰略和國安價值」。

高曼指出,美國商務部著手調查聯網汽車領域的中國科技所構成風險,「是一項對於未來網路應用層面姍姍來遲的調查」。

她還說,可以預期美國將針對物聯網產生的資料進一步展開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