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團今送出國會改革五法 要求管碧玲為改名道歉

  • 時間:2024-03-04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國民黨團今送出國會改革五法 要求管碧玲為改名道歉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4日要求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針對修改報告名稱道歉,並表示黨團將送出國會改革五法。(歐陽夢萍 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4日)上午召開黨團會議,總召傅崐萁在會後受訪表示,黨團今天將正式提出國會改革五法,送到立法院議事處,並於明天排入程序委員會。對於海委會修改專題報告名稱,傅崐萁則要求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向國會道歉。

海巡署今天針對中國越界快艇翻覆事件到立法院進行專題報告,但因海委會無法接受專題報告名稱使用「金門撞船案」一詞,因此提交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修改為「取締大陸快艇事故案」,引發國民黨不滿,痛批是藐視國會。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今天上午指出,70%的民眾希望國會儘速改革,讓吏治更加清明,因此,國民黨團今天會正式提出國會改革五法版本,送到立法院議事處,並在5日排入程序委員會。傅崐萁:『(原音)希望國會能夠有更清楚的包括聽證、調查等等相關的這些職權,讓我們國會能夠發揮確實乘載全民的民意,能夠做好相關監督的工作,我們今天黨團會議已經討論完,今天會正式的提出版本。』

傅崐萁也批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以倨傲的態度竄改立法院議程的報告內容,表示國民黨團不僅要予以譴責,且要求管碧玲向整個國會道歉。

對於排案的內政委員會召委高金素梅曝光管碧玲傳給她的簡訊,質疑管碧玲要以原住民的海巡人員升遷「交換」她同意擅改專案報告名稱,傅崐萁則表示應讓一切攤在陽光下,誠實面對國會,將所有事情說清楚,該道歉就道歉,才是政務官該有的風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