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大選結果 中國:不論誰當選都盼中美關係改善

  • 時間:2024-03-04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美國大選結果 中國:不論誰當選都盼中美關係改善
美國今年11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很可能再次看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右)和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左)兩人爭奪白宮大位之戰。(美聯社/達志影像)

中國今天(4日)表示,不論美國11月總統大選由誰勝出,中國都希望與美國的關係可以改善。

近幾年來,北京和華盛頓在許多熱點議題上發生衝突,從科技到貿易到人權,還有台灣議題,以及南海的主權聲索等。

美國今年11月將舉行總統大選,很可能再次看到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兩人爭奪白宮大位之戰。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發言人婁勤儉在回應有關這場選舉時對記者表示,「你提到了美國總統選舉,這是美國的內政。」

婁勤儉說,「不論誰當選總統,我們都希望美國能夠同中國相向而行,推動中美關係朝著穩定健康可持續的方向發展。」

他表示,「中美關係穩從來、好起來,是大家普遍關注並期待的。」他並補充說,「中方的態度一以貫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