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賴清德抱病見密西根州長 盼台灣半導體與密西根汽車產業共創雙贏

  • 時間:2024-03-04 16: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賴清德抱病見密西根州長 盼台灣半導體與密西根汽車產業共創雙贏
副總統賴清德接見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圖:總統府)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4日)接見來訪的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賴副總統感謝密西根州通過許多友台法案,並指出,魏美桂此行是為在台灣成立密西根駐台商務辦公室,他相信這對雙方未來的經貿合作一定會有莫大的幫助。他也期待台灣的半導體能和密西根州的汽車產業共同發展,創造雙贏。

美國密西根州州長魏美桂(Gretchen Whitmer)率團來訪,此行是魏美桂繼去年9月訪台以來,於半年內第二度訪問台灣。魏美桂也是密西根州首位在任內訪台的州長。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下午於總統府接見魏美桂一行,他首先感謝密西根州長期對台灣的支持,通過許多友台法案,對台灣的國際參與極具意義。

賴副總統指出,密西根州與台灣關係密切,魏美桂此行是為在台灣成立密西根州駐台商務辦公室,他相信這對台灣與密西根州未來的經貿合作一定會有莫大的幫助。

賴副總統也表示,密西根州可說是世界的車都,多家汽車公司都進駐,面對自動駕駛的時代來臨,相信將為密西根州帶來非常好的發展潛力與機會。他也希望密西根的汽車產業能與台灣受到國際肯定的半導體產業相互合作,共創雙贏。賴清德:『(原音)我們也認為台灣有半導體,更有責任促進全世界的經濟繁榮發展,未來我也非常希望台灣跟密西根州在科技產業的合作,台灣的半導體可以跟密西根州的汽車產業大家共同發展,創造雙贏。』

魏美桂則當面恭賀賴副總統及陪同的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並表示密西根州政府和議會所有成員都非常期待能加深台、美間的關係,尤其是台灣和密西根州的關係。

魏美桂也宣布有3間台灣企業要在密西根州進行投資;同時,密西根州也將在台灣設立辦事處,她相信藉由辦事處的設立,將可展現密西根州對台灣的承諾,也能持續促成雙方經濟連結的成長與互惠。

賴副總統接見時全程戴著口罩,他向魏美桂解釋自己因為感冒,所以必須戴口罩,等魏美桂以後再來訪,他一定不會戴著口罩歡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