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軍被竊聽擬巡弋飛彈援烏 俄國傳召見德國大使

  • 時間:2024-03-04 17: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德軍被竊聽擬巡弋飛彈援烏 俄國傳召見德國大使
示意圖。(Pixabay)

俄羅斯新聞社(RIA Novosti)報導,在德國軍方討論烏克蘭戰爭的機密談話遭到竊聽外洩後,俄羅斯外長今天(4日)召見了德國駐莫斯科大使。

柏林當局3日指控,俄羅斯試圖在俄羅斯社群媒體上公開竊聽來的錄音,以「巔覆」德國。相關錄音內容是在討論可能使用德國製的金牛座(Taurus)巡弋飛彈。

俄羅斯新聞社報導,「德國大使抵達了俄羅斯外交部,他是因為被公開的德國官員有關克里米亞(Crimea)的對話,而被召見。」

俄羅斯新聞社公布了德國大使抵達莫斯科外交部的影片,他並拒絕回答俄羅斯記者的問題。

一段長38分鐘有關德國官員之間的談話錄音,在1日晚上被公開於俄羅斯社群媒體上。

這些德國官員們是在討論可能在烏克蘭使用德國製的金牛座巡弋飛彈,以及它們可能帶來的衝擊。

談話話題包括要把飛彈對準一些目標,例如連接俄羅斯大陸和克里米亞的克赤海峽(Kerch Strait)大橋。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

一名德國國防部女性發言人向法新社證實,國防部認為空軍部門的一項對話遭到「攔截」。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已經承諾會對洩密案進行完整調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