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敦促西方 轉交俄遭凍結資產予其利用

  • 時間:2024-03-04 21: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烏克蘭敦促西方 轉交俄遭凍結資產予其利用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 (路透社/達志影像)

烏克蘭今天(4日)敦促西方國家,將沒收俄羅斯資產的控制權移交給基輔,以便用於重建國家,並為其復甦提供資金。

在華府和歐洲,有越來越多人呼籲為烏克蘭設立一個基金,以利用這些被西方凍結的俄羅斯銀行帳戶、投資和其他資產。

這些價值數十億美元資產在莫斯科於2022年入侵鄰國烏克蘭後被西方沒收。

烏克蘭總理什米加爾(Denys Shmygal)表示,在記者會上表示:「沒收的俄羅斯資產應該成為,為我們國家提供支持的可靠來源,以及為​​復甦提供資金。」

烏克蘭警告說,它迫切需要更多的軍事和財政援助,然而,美國價值600億美元的新援助計畫仍在國會卡關。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上週表示,扣押俄羅斯的這些資產,並將其轉交給烏克蘭,具有充分的「道德理由」。

她並敦促七大工業國家集團(G7)國家探索各種選項。

俄羅斯已矢言,如果將它被沒收的資產轉移到烏克蘭,將對此進行報復,並譴責這項提議極具「破壞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