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平民陷人道災難 賀錦麗表達「深切擔憂」

  • 時間:2024-03-05 07: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加薩平民陷人道災難 賀錦麗表達「深切擔憂」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 (AFP)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4日在與以色列戰爭內閣成員、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頭號競爭對手甘茨(Benny Gantz)會面時,對加薩(Gaza)平民的處境表達「深切擔憂」。

在賀錦麗發表了一些美國自戰爭爆發以來,對以色列最嚴厲批評的隔天,賀錦麗呼籲以色列讓更多援助進入加薩,也敦促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接受6週停火協議。

這場與中間派前參謀總長甘茨的會面,突顯出白宮對尼坦雅胡右翼政府的作戰方式越來越失望,這場戰爭導致加薩數萬人喪命,並在加薩造成了人道災難。

這也突顯了以色列政府的內部分歧。

在哈瑪斯去年10月7日的攻擊後,甘茨擱置了政治對立加入戰爭內閣,他在釋放人質和為這場衝突找到退場策略上,一直與尼坦雅胡意見相左。

賀錦麗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副總統表達了她對加薩人道處境的深切擔憂」,並補充說,她「敦促以色列採取額外措施」來增加援助。

聲明也指出:「她呼籲哈瑪斯接受正在討論的條款。」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選舉年面臨極大的政治壓力,因為民主黨在加薩平民傷亡人數不斷攀升的情況下,持續支持以色列。加薩衛生部表示,總死亡人數已經達到3萬534人,其中大多數是婦女和孩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