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大陸兩會涉台討論 陸委會:兩岸互不隸屬

  • 時間:2024-03-05 17: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中國大陸兩會涉台討論 陸委會:兩岸互不隸屬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政府工作報告。(AFP)

針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今天(5日)發表政府工作報告的涉台討論,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政府致力於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的立場一貫,呼籲中共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

陸委會今天下午表示,「兩會」是中國大陸例行內部政治議程,官方所提政府工作報告以聚焦內部治理為主,尤其是在加強應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後內外風險挑戰、提振低迷經濟及強化社會維穩工作等方面。

對於中國大陸國務院政府工作報告重申對台政策主張,陸委會強調,政府致力於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的立場一貫,將持續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與台灣民主自由體制。

陸委會呼籲中共正視「兩岸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放棄僵化政治思維,透過不設前提的溝通對話,為兩岸健康有序交流及良性互動創造有利條件。

李強今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發表政府工作報告。報告涉台內容提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定不移推進祖國統一大業,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同心共創民族復興偉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