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4月調整電價 陳建仁:  物價影響會控制到最低

  • 時間:2024-03-05 19: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4月調整電價   陳建仁:  物價影響會控制到最低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5日)到立法院繼續接受施政總質詢。(趙婉淳 攝)

國民黨立委張智倫今天(5日)質詢表示,媒體報導4月電價即將漲價,考量將進入用電高峰期等情形,能否下半年度再調漲。行政院長陳建仁說,4月就要調整,由電價審議委員會處理,對物價的影響會控制到最低。

立法院今天邀請陳建仁率同各部會首長列席,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張智倫質詢時關注交通議題,他期盼透過大眾運輸工具的建構,協助解決中和交通壅塞問題,例如增闢南勢角隧道與東西向聯外道路,以及國道3號中和交流道改善工程、泰板輕軌增設國光站等,而他也關注電價議題。

張智倫說,根據最近媒體報導,4月電價即將漲價,考量即將進入用電高峰期等情況,能否到520後或下半年度再調漲。

陳建仁回應,本來4月就是要有調整,由電價審議委員會處理,都是按時間來調,沒有考慮其他的事情,而且政府一定會苦民所苦,一切由電價審議委員會做最後拍板,在調整時都會很細緻,對於物價的影響也會控制到最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